重磅报告|2017年版中国龙虾小镇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8 09:44
分享:

三、小龙虾产出规模:世界最大的小龙虾生产国

炎炎夏日,小龙虾消费进入旺季。在全民的热捧下,小龙虾成为美食界的扛把子,坐稳了夜宵“网红”的位置,各种风味让人垂涎不已。近几年,小龙虾产业逐渐升温,从上游养殖到下游消费,形成了一条近千亿元的产业链条。

我国小龙虾养殖面积和产量持续快速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2016年,全国小龙虾养殖产量由56.3万吨增加到85.2万吨,预计2017年将达到95.5万吨;全国养殖面积超过900万亩。2016年,我国小龙虾总产量为89.91万吨(含捕捞产量),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小龙虾生产国。

2010-2017年全国小龙虾养殖产量统计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龙虾特色小镇横空出世 引爆百万产业千亿消费市场

去年8月3日,美团点评数据研究院发布的《大数据里的小龙虾经济学》显示,小龙虾市场规模达千亿元,供给市场仍继续扩容。仅去年二季度商户数量就同比上涨33%,数量到达了17670家,是肯德基中国门店的3倍。小龙虾人均消费达84元也远远超越在肯德基门店的消费。

小龙虾火到什么程度?就连中秋月饼都出现了香辣小龙虾馅,所以没有什么能阻止小龙虾在这个世界上存在!

龙虾为什么这么火?小龙虾、啤酒、烧烤已成为每年夏天的标配,但小龙虾已超出吃的范围,网友们称“小龙虾让人们放下手机,是真正的夜宵社交之王”!

借助特色小镇的建设,打造一座以龙虾为主题的特色小镇,一趟汇聚世界龙虾美食的舌尖之旅,这样的小镇想想都特别美妙,龙虾小镇未来发展无限可期,将引爆小龙虾百亿产业千亿消费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