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第298批新车公示(7.17-7.2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4 16:41
分享:

7、中汽协:我国汽车经销商库存和经营压力持续高企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显示,中国汽车经销商今年以来库存和经营压力持续高企,汽车市场销售形势严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在第十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说,受去年提前消费透支和国家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减少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各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均位于警戒线以上,上半年经销商经营压力加剧。

8、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西安

7月18日,西安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将在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投资建设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该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工,2020年建成投产,主要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物流配套,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的四大工艺厂房及与之配套的管理中心、生活配套区等各项辅助设施。

9、2017年上半年柴油机销量排名及分析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车用柴油机市场发展向好,1-6月累计销量达183.9万台,同比增长近三成;6月车用柴油机市场销量为27.7万台,同比增长23.75%,增幅较上月略有扩大。在上半年的车用柴油机市场中,排名靠前的企业角逐激烈,广西玉柴以27.9万台的销量排在第一,累计涨幅达78.71%。

四、企业公告及动态

1、安凯客车:收到1.2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安凯客车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合肥市财政转拨付的公司应收2016年国家新能源汽车第一批推广补贴款1.2亿元。公司称,此次收到的款项将直接冲减应收款项,对公司现金流产生积极的影响。

2、江淮汽车:收到6.71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江淮汽车7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7月20日收到合肥市财政转拨付的2016年度国家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补助清算资金6.71亿元。本次收到的补助款项将直接冲减公司已销售新能源汽车形成的其他应收款,不对当期损益构成影响,对当期的经营性现金具有积极影响。

3、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24.92亿,同比下降49%

长城汽车21日晚披露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营收412.56亿元,同比下降1%;净利24.92亿元,同比降49.42%。净利下降主要系:公司通过购车摇红包等活动让利客户,对现有产品进行促销,影响收入及毛利率水平。公司通过网络类、电视类、户外类等媒体全方面进行品牌和产品推广,致使广告宣传费增幅较大。公司为了持续提升SUV产品的竞争力,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致使研发费用增幅较大。

4、国机汽车:2017年上半年盈利5.03亿元,同比增长18.74%

7月21日,国机汽车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5.82亿元,同比下降2.76%;净利润为5.03亿元,同比增长18.74%;每股收益为0.49元。

5、沃尔沃汽车:上半年营业利润上涨两成

吉利集团旗下沃尔沃汽车日前公布了其2017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今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营业利润为68亿瑞典克朗(约55.4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56亿瑞典欧朗(约45.6亿元人民币)。

6、本田汽车:中国市场召回76万辆雅阁、凌派和杰德

7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广汽本田召回部分雅阁、凌派轿车;东风本田召回部分杰德汽车,本次召回总量达到76万。据了解,本田将会在全球召回210万辆本田汽车;其中的115万辆为2013至2016年款雅阁车型,占全球总量一半以上,本田的其他车型为接近100万辆,而210万辆汽车的召回将会是本田继高田气囊召回案后的第二大召回案例。

7、三菱汽车:召回近5.5万辆进口欧蓝德EX劲界系列

日前,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9月11日起,召回2006年11月23日至2012年9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7-2012年款欧蓝德EX劲界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4672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