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第298批新车公示(7.17-7.2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4 16:41
分享:

4、保监会发布《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

日前,从保监会了解到,为强化保险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市场乱象,维护车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

5、汽车安全指数测试评价规程发布

日前,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和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评价规程”。通过不同车型的标准工况碰撞试验,分析车辆碰撞损伤情况以及维修的难易程度和费用高低,可为事故车理赔定损业务和汽车风险分级提供技术支持和科学评估依据。

三、行业动态

1、2017年世界500强汽车企业排行榜发布

日前,《财富》发布了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汽车行业共有23家车企上榜,丰田和大众跻身前十。丰田汽车在全球排名排在第五名,而在汽车行业则以254.694百万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一。此外,此次上榜全球500的汽车企业中,中国车企占据六席,分别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北京汽车集团、广州汽车工业集团以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2、2017年二季度全球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近日,罗兰贝格与德国著名汽车研究机构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报告,基于技术、行业和市场三个维度,对全球主要汽车大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态势做出全面比较。报告显示,中国首次在电动汽车发展指数的整体排名中跃居全球第一,未来将统领全球电动汽车行业与市场。

3、据传苹果和宁德时代合作秘密研发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据消息称,苹果正在跟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合作秘密研发动力电池。这一项目基于保密协议展开,因此宁德时代拒绝评论这一消息的真实性,而苹果也从未公布过相关信息。

4、吉利与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沃尔沃入股领克汽车

据路透社消息,沃尔沃星期四表示将与母公司吉利签订备忘录,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各占50%股比。随后,吉利控股集团官方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消息称,双方将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实现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双方还将在此基础上展开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技术,未来这些双方共同研发的成果将由合资公司进行管理。

5、上半年汽车召回大幅减少,自主品牌召回量增多

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我国乘用车市场共有38个汽车品牌发布了118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486万辆汽车。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今年上半年,召回数量大幅减少,但次数却增加了49次,增幅达67%。

6、中国中车:发布全球首款12米纯电动智能驾驶客车

据了解,7月18日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12米智能驾驶客车在湖南株洲公开路试,病情自动完成了牵引、转向、变道等动作,该车最高时速达到40公里/小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