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无人驾驶企业竞争力排行分析:谷歌和百度竞争力最强
来源:搜狐 发布日期:2017-07-13 18:00
分享:

无人驾驶核心供应商

无人驾驶产业会诞生具有很强竞争力的供应商,尤其是芯片和激光雷达领域,车评君简要加以梳理。值得引起关注的是,这些核心供应商全部都在美国。

芯片领域进入门槛非常高,初创公司在里面几乎不会有机会。但是,谷歌也推出了自己专门支持人工智能运算的芯片TPU,声称性能比英伟达的GPU能力更强,引发英伟达CEO黄仁勋的震怒。

另外,苹果iphone的芯片均自己设计,更可怕的是,该公司也推出了自己的GPU,导致其GPU供应商股价腰斩。芯片行业还有一个巨头,是TI,这家公司拟以164亿美元收购AMD,AMD的GPU可与英伟达一拼。

Lidar看起来威力登的领先优势不会持续太久,一方面谷歌已经将Lidar的成本大幅度降低了90%。同时,德系零部件三强几乎已全部进入Lidar制造领域,这看起来开始变成了红海。

最后,给大家奉献一张总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