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秘:《楚乔传》成就了赵丽颖,还是赵丽颖带火了《楚乔传》?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7-12 11:57
分享:

2017年6月,预热已久的一部古装IP剧《楚乔传》上线,虽然观众对抄袭、抠图、配音等问题吐槽不断,“差评”举牌,但唯独对主角赵丽颖的演技,纷纷一边倒“点赞”。到底是《楚乔传》剧火,还是“赵丽颖”人火,我们用艾瑞mVideoTracker数据来为分析。

《楚乔传》有多火,你造吗?

image001.png

根据艾瑞mVideoTracker数据监测,《楚乔传》在移动端上线的第2周开始,收视数据很快碾压同期剧目,位列电视剧频道第一名。《楚乔传》周总设备数达到17388.1万台,是第二名《夏至未至》数量的2倍多。同期在线播放的古装剧《龙珠传奇》、《上古情歌》、《择天记》,虽在榜单前十,但收视数据远不及《楚乔传》。

追踪mVideoTracker单日数据,《楚乔传》在“周一~周四,两集连播”期间,观看设备数持续增加。2017年6月6日~6月9日,单日平均设备数为5278.4万台;2017年6月13日~6月16日,单日平均设备数达7127.0万台。对比同期在线的古装IP剧,《择天记》单日观看设备数逐渐递减,从6月6日的1264.7万台下降到6月18日的442.0万台,收视已明显走下坡路。

image002.png

image003.png

与2017年Q2上映的几部人气大剧PK,《楚乔传》居然也能胜出,而对手是被观众评价“国内少见的佳片之一”--《人民的名义》。艾瑞mVideoTracker数据监测,2017年Q2人气电视剧的单周总设备数,《楚乔传》上线第二周(2017.6.12~2017.6.18),周总设备数即达到17388.1万台,超过《人民的名义》在线周总设备数的最高值17286.2万台。

《楚乔传》带动了《花千骨》们的“第二春”

一部热播剧的成功,往往会引发“回忆效应”,诸如前情回忆、版本回忆、主角回忆等。好似《欢乐颂2》热播期间,《欢乐颂》的收视也跟着提升;陈晓版《神雕侠侣》上线后,古天乐版《神雕侠侣》也有不少观众收看。

艾瑞mVideo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楚乔传》期间,《花千骨》、《杉杉来了》两部电视剧又重新回到了视线。2017年6月12日~6月18日,从周总设备数150万以上的电视剧收视TGI排名看,30岁以上观众对《花千骨》和《杉杉来了》有较高的偏好,两部剧均在TGI排名前三位,主演都是赵丽颖。这是由《楚乔传》主角赵丽颖带来的“回忆效应”。

image004.png

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发现“美食”题材电视剧是当下热点。22岁以下观众喜爱的《深夜食堂第三季》、26~29岁观众喜爱的《花间提壶方大厨第一季》都是“美食”题材。而23~25岁观众则对“都市爱情剧”情有独钟,最偏好的top3电视剧《欢乐颂2》、《漂洋过法律系来看你》、《幸福的错觉》都是此类题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