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全力建设新零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1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7月11日讯,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CEO张勇担任委员会主席,统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等阿里生态体系内的所有力量,全力投入建设“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在新零售的火爆时期,零售业又会得到怎样的发展呢?

近半年来,正逢“无人便利店”火得一塌糊涂。接下来,风起云涌,人人都想进来分一杯羹,仿佛又一场淘金热!有时候虽然感觉很无语,但想想也对,人需要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2017年7月8日,马云的首家无人超市在杭州开业,现场火爆,线上热议。而上海首家24小时无人便利店开业仅一个月,近日却传来停运的消息,回答说原因是因为天气“过热”,容易引起食物变质,这一切都是真的?无人零售是新零售的风口?

现无人零售商店凭借着解放人力和时间成本的优势,被各大电商平台认可。目前由于无人零售商店产品技术尚未成熟,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商店交易额将达到389.4亿元,随着人工智能识别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无人零售商店将成为下一个零售巨头,预计2020年中国无人零售商店将实现爆发式增长,交易额将达到4591.5亿元,同比增长率超200%,达281.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