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工业设计进化史 小米1到小米6
来源:电脑百事网 发布日期:2017-07-10 10:52
分享:

2012,小米手机2铝镁合金机身架构

小米手机2作为1代更新之作,在外形和功能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知乎和百科等各大口碑网站中,小米2被评为“米粉心中最经典的手机”,当然,这与小米2的工业设计不无关系。

从小米1到米6 小米手机工业设计进化史!

相比一代而言,小米2整体采用了铝镁合金框架设计,支架与屏蔽罩一体成型。手机的结构强度因此得到加强。手机厚度10.2mm,相比1代降低1.7mm,更加轻薄易持握。

在小米2上,手机侧面的“米键”被精简掉,按键的布局确定为了“右侧音量键+锁屏键”,这为日后所有的小米手机按键布局奠定了设计基础。

不得不提的是,在屏幕方面,相对于小米1采用的TFT“半反半透”技术,小米2的屏幕贴合方案采用了OGS“单玻璃全贴合”,即显示屏与保护玻璃完全贴合,在减少了屏幕厚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强烈阳光下的可浏览性,也使得手机在同等亮度下变得更加省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