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额及目标完成率情况分析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发布日期:2017-07-05 17:35
分享:

2017年上半年一晃而过,6月30日克而瑞权威发布了《2017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诸多房企都已交出了超越历史最高水平的答卷。其中部分企业表现突出,比如碧桂园完成了2842.2亿元,位列第一;万科紧随其后,完成了2727.5亿元;规模房企中恒大6月单月也完成了611.2亿元,上半年累计冲到了2440.9亿元;再如融创,突破千亿,达到了1088.1亿元;还有龙湖也在上半年完成了合约销售922.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7月3号龙湖又特别发布了一条成功突破千亿的喜讯。在为这些房企感到高兴的同时,我们突然之间发现,很多房企上半年的销售离其全年的目标也不是很远。

从上表可知,碧桂园,龙湖,旭辉、雅居乐、中海、龙光等房企目标完成率均超过了60%,其中龙湖更是达到了84%;从这些企业上半年高歌猛进的销售表现来看,年初的目标可能定的太保守了。仔细分析,这些目标完成率较高的企业也都是熟面孔,原来他们中的大多数也在去年年中调整过一次目标。今年上半年完成情况这么好,再加上他们都有调目标的的习惯,碧桂园、龙湖、旭辉等房企看来又到调目标的时候了。

究竟调到多少亿目标比较合适呢,第一,要在能力范围内可完成的目标,需避免目标过高,原来可以超额完成,现在完不成的尴尬情况;第二,和原目标之间要有一定的距离,调整30~50亿元,还不如不调;因此上调范围至少在15%~20%,这样才可能引起资本市场的反响。至此我们也顺便帮他们各自模拟一下调整后的目标,碧桂园:5000亿;龙湖:1500亿;旭辉:750亿。此外,雅居乐上半年的目标完成率高达67%,年中也极有可能上调目标,在2014年调低目标,2015年业绩未达预期的背景下,2017年对雅居乐来说也是再一次证明自身实力的机会。

综上,我们发现还是万科聪明,从2016年开始就不对外提出目标了,省得每一次都拿目标和完成率来问问题和作比较。当然,虽然没有目标,我也要说一句,万科今年看来冲破五千亿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