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万科竟然布局五线城市湖北鄂州 万科要往火坑里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5 15:22
分享:

7月5日,万科发布6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6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348.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91.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万科17个新增加项目,小编意外发现万科投资湖北五线城市鄂州。目前房企多布局重庆、郑州等潜力二线城市,同时加强核心城市周边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储备,万科为何布局五线城市呢?

2016年万科业务布局65个城

查看万科官网发现,截至2016年底,万科已经进入中国大陆65个城市,分布在以珠三角为核心的广深区域、以长三角为核心的上海区域、以环渤海为核心的北京区域,以及由中西部中心城市组成的中西部区域。其中一线城市有4个,新一线城市15个,二线城市有22个,三线城市有16个,四线城市有8个。

2017年1-6月,全国土地成交金额TOP10城市总计成交5798亿元,同比增长22.8%,同比增速有所放缓;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仍为房企拿地投资的主战场,部分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有所升温。此次,万科进军名不经传的五线小城市,让人大跌眼镜。毕竟无线城市无论GDP还是常住人口都无法与二线城市或者强三线城市相比。另外,五线城市楼市库存高企,万科这是要往火坑里跳吗?

鄂州拿地便宜加量不加价

先看看万科葛店项目,项目名称是鄂州葛店创业大道项目。该地块位于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大道东侧、航海路南侧、环湖路北侧、地块东侧临规划用地,地块净用地面积约12.6万平方米,容积率2.4,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30.3万平方米,万科拥有该项目51%权益,权益地价款约0.53亿元。

数据来源:万科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这块地可谓相当便宜,南京溧水区净用地面积为12.0万平方米,拿地金额却要1.5亿元,是鄂州葛店地块的3倍。另外珠海盈信国际大厦项目拿地金额只要0.6亿元,但是土地面积却小得多,仅0.8万平方米,而鄂州葛店项目土地面积12.6万平方米,仅为鄂州葛店项目的三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