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2017年暑期出游趋势报告》:居民出游预算高,偏爱主题深度游
来源:同程旅游 发布日期:2017-06-22 12:51
分享:

今年暑期居民出游整体预算水平较高,主题深度游最受欢迎

花钱的意愿最能体现人们消费的热情。《报告》提供的暑期旅游消费预算期望调查显示,近三成的受访者暑期出游预算在4000元以上(仅包含用于购买旅游产品的预算,不含购物花费),其中还有12%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不预先设置预算范围,只要玩得开心就好。统计显示,今年暑期出游居民整体的预算期望达到了3722.96元/人,其中出境游达到了6675.92元/人,较去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在旅游消费趋势方面,主题深度游已经成为出境游、国内游及周边游等细分市场最热门的玩法,传统的“观景游”需求退居次要位置。以出境游为例,目的地的美食、文化等专题深度游的受欢迎程度远远领先于其他玩法。值得注意的是,境外租车自驾游也正在成为出境游的一个重要新兴需求。


国内游方面,目的地相关的历史、文化、美食等主题深度游同样是最受欢迎的玩法,同时,在喜欢的目的地“住上一段时间”也正在成为热门国内旅游的热门选择。这表明,我国国内旅游市场的消费需求正在分化,深度体验游以及度假的消费理念正在加速普及,全域旅游将是大势所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