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2017年暑期出游趋势报告》:居民出游预算高,偏爱主题深度游
来源:同程旅游 发布日期:2017-06-22 12:51
分享:

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7暑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基于最新用户调研及暑期旅游预订数据分析了今年暑期的旅游消费趋势。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暑期(6月20日至9月10日)居民出游意愿高涨,其中在线旅游用户的整体出游意愿高达68.8%,个别城市甚至超过了80%。需求结构方面,长线出游(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需求占比超八成;出游人群构成方面,亲子家庭客占据绝对主力,同时也是整个暑期旅游旺季的第一驱动因素,陪伴放暑假的未成年子女出游是居民家庭暑期出游最主要的动机。消费新趋势方面,以美食、文化等为主题的深度游是出境游、国内长线游最受欢迎的玩法,自驾游则是暑期周边游最受欢迎的玩法。与往年相比,居民今年暑期的出游预算期望(仅包含用于购买旅游产品的预算,不含购物花费)有所增长,平均出游预算期望值达到了3722.96元/人,其中出境游平均出游预算期望达到了6675.92元/人,较往年有明显增长。

暑期整体出游意愿近七成,60后、70后出游意愿最强烈

《报告》面向在线旅游用户的暑期出游意愿在线调查显示,有68.8%的受访者明确表示暑期有出游计划,出游意愿最高的城市太原则高达84.9%,另外还有沈阳、北京、西安、广州、上海、南京等地受访者的出游意愿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细分人群方面,以60后和70后的暑期出游意愿最高,均在70%以上。这两个年龄群的消费者大多有子女尚在读中学,希望在暑期陪伴放暑假的子女一起出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