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2017年暑期出游趋势报告》:居民出游预算高,偏爱主题深度游
来源:同程旅游 发布日期:2017-06-22 12:51
分享:

暑期热门目的地方面,《报告》提供的问卷调查及同程旅游平台暑期预订数据显示,日本、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巴厘岛、港澳、法国、英国等预计将是今年暑期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目前为止,国内长线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主要有:丽江、大理、三亚、桂林、北京、成都、张家界、青岛、厦门、苏州等,另外,内蒙古、西藏、新疆等地区暑期旅游的热度也较高。

暑期周边游方面,城市近郊游、乡村游、古村镇、亲水游等是最热门的出游主题,玩法则以周边自驾游和周边度假最受欢迎。

家庭亲子游需求是暑期旅游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报告》针对出游同伴选择的问卷调查显示,全家一起出游占比高达45.8%,暑期旅游消费核心人群中家庭亲子客的比例预计达59.6%。另外,在暑期出游动机的调查中,在暑期有出游计划的受访者中,有43.7%的人是为了陪伴放暑假的子女而出游。这些数据充分表明,家庭亲子游需求是驱动整个暑期旅游市场最重要的动力。


同程旅游暑期亲子游预订数据显示,研学旅行在整体暑期亲子游中的比例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也正在成为暑期旅游市场的重要驱动力量。数据显示,以国内外名校、传统文化、科普等元素的研学线路是今年暑期最受欢迎的亲子游和研学产品。目的地方面,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是国内研学旅行的热门城市,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则是出境研学旅行的热门目的地。另外,一些基于“旅游+教育”模式推出的创新游学产品今年暑期也非常受欢迎,由同程旅游最新推出的“跟着书本去旅行”系列正是瞄准了这一需求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