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2017年暑期出游趋势报告》:居民出游预算高,偏爱主题深度游
来源:同程旅游 发布日期:2017-06-22 12:51
分享:

上班族没有暑假“福利”就休年假,暑期出游需求集中在7月份

对于学生和教师等拥有暑假“福利”以及其他自由职业者而言,暑期出游的时间自然不成问题,但对于广大上班族而言确是个大问题。《报告》调查数据显示,没有暑假“福利”的上班族普遍选择了休年假,占比35.1%,真正利用暑假去旅游的学生和教师群体仅占比13.5%。此外,还有利用周末时间短线出游的,占比12.7%。

在具体的出游时间安排方面,暑期出游需求整体主要集中在7月份,占比45.7%,也有部分参加完中、高考的考生及家长选择在6月下旬出游,占比12.2%。

暑期长线游占比超八成,周边游以近郊游、乡村游最受欢迎

在具体的需求结构方面,国内长线游、出境游等长线游产品需求最大,占总体出游需求的82.5%,其中出境游占比15.3%。另外以出境邮轮为主的邮轮旅游需求占比有较大幅度增长,达到了2.9%的比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