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22 08:47
分享:

六、【内存龙头股价一年翻番 行业高景气贯穿全年】

21日,全球第三大DRAM内存生产商SK海力士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6300韩元,今年以来涨幅近45%,近一年来涨幅近110%。野村证券最新研报预计,三季度DRAM内存价格将继续上涨,供应缺口将持续到明年。全球第二大DRAM内存生产商美光科技股价同样表现强劲,今年涨幅近40%,近一年来涨幅近140%。

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DRAM内存价格不断上涨。存储器行业高景气贯穿全年,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A股中,太极实业与海力士合资成立海太半导体,主要承接海力士内存产品封测业务,直接受益海力士内存业务高景气;兆易创新是国内存储器芯片设计龙头,拟通过收购北京矽成增加DRAM业务,存储器版图完善有助快速发展。

七、【特斯拉聘请计算机视觉专家研究自动驾驶视觉】

特斯拉已经聘请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专家安德烈?卡帕斯在关键的自动驾驶仪部门挑大梁。

计算机视觉技术如今已成功应用到了工业机器人当中,并成为一项核心关键技术。虚拟现实、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智能城市和物联网等应用领域不断的加速发展,全球互联网和半导体巨头纷纷布局计算机视觉领域,显示出智能图像处理将是下一个竞技场,或许意味着计算机视觉技术迎来黄金发展时期。机构预测,2018年全球机器计算机视觉系统及部件市场规模达到50亿美元。

国内机器视觉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万讯自控、劲拓股份等。

八、【集成电路产业机会继续涌现】

近期,集成电路产业继续迎来多方利好消息。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6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4335.5亿元,其中设计业首次超越封测业成为产业最大部分,这也被视为中国集成电路向好发展的良性讯号。

集成电路正成为确定性较强的产业机会,从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角度来看,产业链公司将体现现实的业绩支撑。

建议关注:通富微电、富瀚微、北京君正、上海贝岭、中颖电子等。

九、【陶瓷电容供不应求厂商大幅提价行业巨头今年股价已翻倍】

被动元件龙头,全球第三大MLCC供应商国巨发布年内第二波涨价通知,第三季起,MLCC涨价15%-30%,交货周期延迟1.5到6个月。在4月初,国巨就进行了首轮提价,提高MLCC产品价格8%-10%,其它厂商也迅速跟进。

市场预估,MLCC供不应求的情况将会更加严重,供应商大概率普遍跟进涨价。第二轮涨幅较第一轮显著放大,对于产业链将形成强力带动。

上市公司中,国瓷材料MLCC粉体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全球仅公司和日本堺化学两家可以用水热法生产高纯纳米钛酸钡粉体;风华高科是国内MLCC龙头企业,MLCC涨价直接受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