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22 08:47
分享:

一、【财联社6月22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的措施,鼓励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兴办养老机构;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措施,鼓励探索和大力发展分享经济。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1日晚间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马上面临的挑战是两通的额度,MSCI未来会纳入更多A股,理论上可能到30%,沪港通、深港通额度可能不够用,未来可能通过改革QFII等方式解决额度问题。纳入MSCI后能够促使上市公司不能随意任性停牌。

行业新闻:1)券商紧张筹备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新规,全民炒股时代将结束;2)发改委将上调上网电价,缓解煤电经营困难;3)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称严格实施管控,打击投机牟利;4)河北副省长称推进服务雄安新区邮政业建设发展工作;5)一系列土壤环境法规及标准即将出台;6)陶瓷电容供不应求厂商大幅提价,行业巨头今年股价已翻倍;7)腾讯发布战略产品“智能云”,向外界开放人工智能技术平台;8)发改委称促进人工智能在多个重点领域推广应用;9)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科技,文创类拟上市企业培训;10)苹果向开发者宣战,1天下架2万中国APP;11)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连续第二期上行,环比上涨10元/吨;11)环保治理趋严,原料药行业整合加速。

公司新闻:1)恒大高新:重组标的去年自王者荣耀收入分成近150万元,22日复牌;2)深大通:主营业务新增人工智能,拟使用不超30亿元进行投资理财;3)红豆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增7倍;4)广州基金声明:华豚企业举牌爱建集团资金来自股东资本金;5)中毅达遭实名举报,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是否存在虚增存货情况;6)大同煤业正筹划重大事项,股票自6月22日起停牌;7)名家汇:半年度业绩预增170%-200%;8)国祯环保中标百亿PPP项目;9)蒙草生态联合体中标35.72亿PPP项目。

新股申购:大烨智能申购代码300670,发行价10.93元。

二、【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持续加码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表示,环保部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工作,目前已形成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草案,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进行分组审议。环保部还将联合农业部制定《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已完成征求意见工作。此外,环保部在首批启动14个试点项目的基础上,将指导各地新启动一批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

2017年被称为土壤修复环境政策爆发年。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持续加码,行业投资加速落地可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博世科通过收购加拿大RX公司,强化土壤修复技术储备,借助子公司湖南博智环评入口,公司在湖南获得土壤修复项目的数量有望快速增加;永清环保致力于打造国内土壤修复领域的标杆企业,5月份中标了西北地区土壤修复重大项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