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妆消费报告:小城镇“颜值消费”超预期,男女消费差异缩小
来源:易美传播 发布日期:2017-06-19 18:01
分享:

小城镇“颜值消费”超预期

如果说,进口美妆个护产品2016年在线上渠道爆发,是消费升级的一种体现,那么,小城镇对“颜值消费”的超预期需求,则说明国人美妆个护的消费升级早已不再局限于一二线大城市。

2016各线级城市消费额增长指数(指数反映各线级地区的相对水平,不反映增长的绝对值)显示,2016年五线地区“颜值消费”同比增长最快,达到203%,六线地区同比增长以及四线地区同比增长也分别高达186%和160%,相比之下,一线地区、二线地区和三线地区2016年同比2015年虽然也保持了较快增长,但增长分别只有100%、118%和139%.而上述变化的出现,除了受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生活水平的提高的影响外,物流覆盖的进一步优化,也是一个重要“推手”。众所周知,物流是网购体验的一项重要指标。截至目前,京东超过85%的中小订单在大陆地区可以实现当日达和次日达配送,其中,“京准达”向客户提供精准的预计送达时间点,已经覆盖全国70%的城市。

新世代成线上美妆增量担当


《报告》发现,2017消费者护肤和美妆意识显著增强。具体到品类,随着消费升级持续发酵,2017年1-4月,从销量同比增速TOP品类来看,彩妆占据4位,“眉眼之美”品类受热捧。而众所周知的是,彩妆的爆发与经济体的发达程度紧密相关。

基于美妆用户地图,南都-京东消费研究所还研究发现,从各地区2017年前4月销量增速排名来看,西藏、内蒙古、云南、福建、吉林、辽宁、重庆、浙江,护肤消费增速排名高于彩妆,偏爱“自然之美”;广西、江西、黑龙江、青海、河北、天津消费者彩妆消费增长排名高于护肤,偏爱“精致之美”。另外,值得重视的是,80后、90后新世代不仅成为护肤美颜的主力军,更是线上美妆消费增量的担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