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妆消费报告:小城镇“颜值消费”超预期,男女消费差异缩小
来源:易美传播 发布日期:2017-06-19 18:01
分享:

京东消费研究所与6月12日发布JDND消费指数之《2017美妆消费报告》(下称《报告》),可能是颠覆了你的美颜认知。


《报告》发现,消费者护肤与美妆意识显著增强,新世代(80后、90后)是护肤美颜的主力军,19至25岁用户就开始显露出高端范儿——使用国际大牌。一部热播剧带“火”一款口红,经济发达地区引领潮流唇色风向,高校师生、城市白领以及小城镇居民对明星引领的产品潮流的反应最快。

线上销售带动化妆品行业增长

透过这份大数据报告不难发现,全球美妆市场亮点在中国,而中国美妆市场的亮点又在优质线上渠道。

根据欧莱雅2016全球美妆报告,2016年全球化妆品市场规模同比增幅4%,同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化妆品零售额同比增幅8.3%.然而,相比线上渠道惊人的成长速度,依然是“小巫见大巫”。最新京东大数据显示,2016京东美妆个护销售额同比增幅高达102%.

《报告》显示,2011-2017年线上美妆消费渗透率持续上升,商品网购习惯已形成,各大化妆品集团线上销售比例在大幅提升。另外,国际品牌也在加速布局国内一线美妆电商平台。以京东美妆为例,在2015年12月——2016年9月期间,就有SK -Ⅱ、悦诗风吟、曼秀雷敦、雪肌精、M EDIH A L、T he historyofw hoo、雅漾等洋品牌进驻。而伴随着洋品牌进驻中国美妆电商平台,经济发达地区对进口美妆个护产品的消费也在增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