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6 08:43
分享:

四、【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拟登陆A股扩产惠及供应链】

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上市辅导公告发布,截至目前中信建投对宁德时代的上市辅导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开资料显示,宁德时代产量连年翻倍增长,并连续两年年产量位于全球第三。因日前与上汽设立两家合资公司,宁德时代近期备受关注。今年3月,鸿海集团旗下子公司以10亿元投资获得宁德时代1.19%的股份,这使得宁德时代的估值高达840亿元。

登陆资本市场将有助于其加快扩产,同时也有望惠及上游配套企业,如生产隔膜的星源材质及沧州明珠、提供电解液的江苏国泰、配套负极材料的杉杉股份等。

五、【福建加快推进港口整合工作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

经福建省政府批准,无偿划转所持福建省港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给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组后的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将以整合港航公司为开端,加速推进福建港口整合工作,打造成以“港口为龙头,立足福建、布局两岸、辐射一带一路”的大型现代港口服务企业集团。

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经济逐步由单点式向区域经济发展转变,港口资源整合符合这种趋势。上市公司中,厦门港务是厦门港区规模最大综合物流服务商,拥有散杂货码头及后方堆场等稀缺资源和完善的港口配套与增值服务。厦门国贸除经营进出口业务外,还拥有较为完整的港口物流业务体系。

六、【国内首个风电制氢项目制氢站开建关注相关概念股】

国内首个风电制氢工业应用项目——沽源风电制氢项目制氢站近日顺利开工。

风电制氢是一种新的能源利用模式,通过制氢设备将风力发出的电能转化为氢气。依照规划,沽源风电制氢项目生产出的一部分氢气将用于工业生产,降低工业制氢产业中煤炭、天然气等化石能源消耗量。另一部分将用于建设配套加氢站网络,支持河北省清洁能源动力汽车发展。

近日该项目35kV电力电缆中标公告显示,汉缆股份为第一中标候选人。建投能源为河北建投集团子公司。

七、【欧美股市全线下挫美联储加息期金大跌近2%】

美股周四收跌,大型科技股普遍下滑令大盘承压。投资者正在权衡美联储发出的鹰派讯号与华府政治不确定性因素。欧股全线收跌,泛欧STOXX600指数触及4月24日来最低,受累于零售股和基本资源板块走软。继美联储隔夜加息后,美元继续上涨,黄金期货延续昨日下跌趋势,收跌1.7%报1254.60美元/盎司,为5月2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油价微幅收跌,美油跌破45美元,创7个月新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