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游客出境游消费分析:辽宁游客消费力领跑其他省市
来源:TripAdvisor 发布日期:2017-06-15 11:43
分享:

2017关键词:免签、小众、高性价比

在过去一年里,随着更多国家和地区对中国游客实施简化签证的举措,面向中国市场推介旅游资源等原因,一些新兴的热门目的地进入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视野。

12.免签推动摩洛哥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新兴热门目的地

2016年6月1日,摩洛哥宣布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待遇,停留期不超过90天。一时间,这个有“北非花园”之称的遥远国度成为热议的话题。2016年下半年,中国游客对摩洛哥旅游的关注度显著增长,较上半年环比增长167%;同时来自中国银行的境外消费数据显示,2016年在摩洛哥持中国银行银行卡消费的人数同比2015年增长近3倍。

13.趋势:追寻相对小众、新颖的旅行体验

除摩洛哥以外,2016年在TripAdvisor(猫途鹰)网站及APP上访问量年增长率最高的目的地前十位有乌克兰、菲律宾、越南、冰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包括塞班岛等)、捷克共和国、芬兰、泰国,和日本。随着旅行经验的日渐丰富和对世界的好奇心,中国旅行者们正不断去探索更多相对陌生、小众、且独特的目的地。

14.新兴热门目的地:当地消费相对较低

据中国银行境外消费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游客在以上这些新兴目的地的人均消费额普遍相对较低,集中在4,000到6,000人民币之间。在摩洛哥当地的人均刷卡消费仅为3,600人民币左右。相比起一些消费水平较高的目的地,从旅行预算考虑,这些新兴的热门目的地也不失为高性价比的旅行选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