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游客出境游消费分析:辽宁游客消费力领跑其他省市
来源:TripAdvisor 发布日期:2017-06-15 11:43
分享:

 2017年6月14日——全球领先的旅行网站TripAdvisor(猫途鹰)联合中国银行银行卡中心,基于双方2016年度旅游和境外消费数据,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包含了过去一年里中国出境游市场的整体状况和趋势;中国游客在境外吃、住、购物等的消费情况和特征;中国游客在境外旅游时的主要需求;以及2017年新兴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旅行趋势、高性价比的目的地等。

出境游市场

据中国国家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游规模达到1.22亿人次。同比2015年的1.17亿人次,增长4.3%。中国再次成为全球最大客源国。中国游客的身影愈加频繁地出现在世界上越来越多的角落。

1.北上广出境游人次领跑,二三线城市蕴藏巨大潜力

据TripAdvisor(猫途鹰)2016年网站及APP访问量数据显示,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的用户对境外目的地相关页面的访问量最大,其次是成都、南京、杭州、深圳、郑州、武汉,和济南。

另外,从访问量的年增长率来看,除以上城市之外,南昌、合肥、昆明、长沙、重庆等城市在2016年表现出巨大的潜力。随着城镇化的加速及我国居民护照持有率的不断提升,以及海外直航的开通加速,二三线城市的出境游市场及消费实力将日益凸显。

\

泰国成为最热门目的地,中美旅游年引广泛关注

过去一年里,中国用户对泰国相关页面的访问量是所有境外目的地国家里最高的。对中国游客来说,泰国是较早开放落地签的国家之一,也是相对成熟、近距离、且性价比较高的出境游市场。2016年最受中国出境游客关注的目的地Top10包括:泰国、日本、美国、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法国、越南、英国、马来西亚,及西班牙。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美国作为旅游目的地,虽相对距离较远、且消费较高,也获得了高度关注,仅次于泰国和日本。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