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游客出境游消费分析:辽宁游客消费力领跑其他省市
来源:TripAdvisor 发布日期:2017-06-15 11:43
分享:
旅游与消费

3.辽宁游客消费力领跑其他省市

据中国银行信用卡境外消费数据显示,来自辽宁省的游客在境外热门目的地,如日本、美国、印度尼西亚、法国、越南等,其人均刷卡消费额均高于其他省市的持卡人。辽宁游客在美国和法国的人均刷卡消费额均达到21,000人民币以上,在日本的人均消费也达到18,000人民币以上。

4.境外消费以20-30岁女性、30-40岁男性为主

据中国银行信用卡境外消费数据显示,2016年在境外热门目的地国家消费的持卡人中,女性占比达55%,男性为45%。其中女性人群中,人数占比最多的年龄段是20至30岁(18%)。而男性人群中,人数占比最多的年龄段是30至40岁(13%)。

5.买:免税店和奢侈品百货

据中国银行境外消费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额最多的商户集中在机场免税店、大型百货公司和奢侈品店。其中,消费最多的商户分别是:法国巴黎老佛爷百货、英国哈洛德百货、美国DFS免税店、日本伊势丹百货。爱马仕、LV、Burberry、Tiffany等奢侈品牌也收到国人追捧。

6.追求舒适的中高端酒店住宿体验

据TripAdvisor(猫途鹰)网站及APP2016年的酒店预订数据,中国游客在预订东南亚热门目的地,如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的酒店时,会挑选均价在每晚人民币800至1200元之间的酒店;而在预订美国、法国、英国等欧美高消费国家的酒店时,则在人民币1600元/每晚上下。

7.消费之都:美国

据中国银行境外消费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美国当地的消费数额最高,人均刷卡消费超过人民币18,000元。在同为高消费及奢侈品市场占有率很高的英国、法国和意大利,持卡人在当地的人均消费约为人民币17,000元。同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和国人购物首选的日本(13,000人民币以上)紧随其后。物价相对便宜的东南亚地区的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和马来西亚则均在4,000人民币左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