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市场大数据分析:超四成业主2月和7月涨价
来源:现领观察 发布日期:2017-06-14 15:13
分享:

链家近5年数据显示,租赁市场呈现明显的季节性周期规律:

1、租赁成交量、新增房客源的高峰出现在每年的3月和8月,这两个月的交易量是1月份的2倍。

2、3月和8月的房客交易周期最快,其他月份走势与交易量类似。

3、业主涨价预期比交易提前一个月,超过四成的业主在2月和7月涨价。

4、租金水平整体呈现上升趋势,17年5月比13年1月的租金水平上涨3成。而每年处于租赁淡季的9-11月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租金下降,另外近四年里,有三年的4月出现租金下降,另外一年租金下降出现在3月份。

2017年的4月租金出现小幅下降与过往周期规律吻合。相较于二手房市场,租赁的季节性周期性更加明显,有明显的淡旺季。租赁的旺季一般是每年的2-3月和6-8月之间。第一个旺季是春节后的大量工作变动及进城务工带来的租赁需求,而7-8月正是学生毕业工作租房季。为此用链家近5年的租赁数据来验证租赁市场的周期性变动规律。

1、租赁成交量、新增房客源高峰期均出现在3月和8月

用链家2012年-2016年5年的交易数据分月度统计,以1月份作为基数100,各月的交易量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

第一阶段:1-3月交易持续上涨,3月达到第一个峰值,交易量是1月的2倍。

第二阶段:4月交易量会有20%左右的下降,紧随其后的5至8月交易量均保持小幅上涨,月度涨幅为6-7%左右,8月达到第二个峰值,交易量稍超3月。

第三阶段:9月到次年1月,月交易量持续下滑,进入租赁淡季。

租赁新增房客源和成交的周期变动规律基本一致,只是幅度稍微不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