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主题公园集团数据分析:中国方特、长隆、华侨城集团增速亮眼
来源:迈点网 发布日期:2017-06-08 11:36
分享:

全球top25主题公园增速出现下滑

2016年全球Top25的主题公园整体接待游客下滑1.1pct,上海迪士尼经营半年上榜:

2016年全球top25的主题公园接待游客2.33亿人次,下降1.1%,出现了五年以来第一次下滑,主要系15年高基数以及宋城各大景区的数据未计入其中所导致。上海迪士尼2016年6月开业,经营半年接待游客560万人次,位于榜单的第21名。增速较快的主题公园有好莱坞环球影城、长隆海洋王国以及乐天世界,游客人次下降较快的主题公园有香港海洋公园、巴黎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主题公园的下降主要是系香港目的地的景气度下滑以及内地主题公园的冲击。

2016年top25主题公园按照地区来分,美国占据大多数,游客人次占比最高:top25主题公园按照地区来分类,10个位于美国,4位于日本、中国4个、韩国2个、法国2个,丹麦、德国以及荷兰分别占据1个。美国拥有全球多个大型主题公园,以迪士尼及环球影城为主,10个主题公园共接待游客人次1.13亿人次,增速0.8%,占比全球主题公园top25接待人次的48%。日本4个主题公园共接待游客5035万人次,增速0.8%,占比全球主题公园top25接待人次的22%。中国4个主题公园共接待游客2617万人次,其中长隆海洋王国的增长较快,占比全球主题公园top25接待人次的1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