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8 08:49
分享:

1、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6月7日,在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题为《为中哈关系插上梦想的翅膀》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我即将第三次访问哈萨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今年适逢中哈建交25周年。在这四分之一世纪里,中哈政治互信日益牢固,务实合作不断加深,人文交流更加紧密。中哈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从建立睦邻友好关系到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到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2、习近平向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致贺信

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6月7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

习近平指出,发展清洁能源是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这次召开的两场重要会议,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清洁能源技术开发和利用的高度关注,体现了全球对建设清洁高效能源体系的积极向往。

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通过《志愿服务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持续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会议确定,在今年已出台4批政策减税降费7180亿元的基础上,从7月1日起,一是将建筑领域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上限由5%降至3%。二是取消电价附加中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征收标准降低25%。三是降低电信网码号资源占用费等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四是暂免征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费。预计上述新措施每年可再减轻企业负担2830亿元,合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1万亿元,其中降费占60%以上。会议要求加强督查,把减税降费落到实处。各级政府要建立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国务院主管部门要在7月1日前公布中央和地方政府性基金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实现全国“一张网”动态化管理,从源头上防范乱收费。

4、刘云山会见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媒体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7日在京会见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的媒体代表。

刘云山说,金砖国家合作已走过十年历程,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今年9月,中国将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期待同各成员国一道,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金砖国家合作迈上新台阶。媒体合作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领域,希望五国媒体弘扬金砖精神,深化互利合作,共同讲好金砖故事,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