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05 08:46
分享:

十、【技术突破叠加政策利好新能源车板块可重点关注】

新能源车近期热点不断。此前,戴姆勒股份公司与中国北汽集团签署框架协议,将升级北京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投产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国内方面,自主品牌整车制造企业在新能源车研发上成果不断。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日前在该集团成立20周年总结会上说,即将推出一次充电可续航320公里的新电动汽车。此外,上汽集团荣威ERX5在深圳上市。这款纯电动SUV拥有425公里续航里程。

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制约新能源车发展的续航能力瓶颈有望逐步得到解决,再加上环保压力下政府加大推广新能源车力度,市场前景可持续看好。建议关注广汽集团、福田汽车。

十、【区块链场景应用加快市场前景可持续看好】

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长曾于瑾在五道口金融论坛上透露,年内保交所保险交易中心将挂牌第一款普惠保险产品,同时还将会实现区块链在首个场景的应用,可能应用在再保账单或者相互保险保单场景上。

企业方面,万达与中国银联、京东金融联合完成了基于区块链的跨境业务试验,标志着区块链从单一机房私有链或单一云服务的联盟链部署方式转向真正的全球化、开放对等、分布式共识架构。

预计未来几年,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将是一个大趋势,银行等金融机构出于对安全保障的需求,将成为区块链技术的主要市场。布局区块链技术的上市公司可持续关注,如飞天诚信、御银股份。

十一、【油价上周重挫美股创新高美元惨遭伏击】

上周五,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美股连续两日收创历史记录新高,中概股蓝汛股价连续两日大涨近70%;美国最新公布的5月非农数据不及市场预期,美元“断崖式”下跌,金价则大涨近1%;另外,美国石油钻井机活跃数连涨20周,油价上周跌逾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