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05 08:46
分享:

七、【京津产业外迁渤海新区将打造雄安新区出海口】

渤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国栋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4月雄安新区的设立后,渤海新区及时组织了对接京津百日攻坚活动,6周时间签约京津产业外迁项目107个,总投资247亿元,占据先机。下一步将强化主动对接、主动服务的意识,也可选派干部到雄安新区挂职,服务于新区建设。

未来,渤海新区有望成为承接北京和雄安新区产业转移的首选地,将积极对接雄安新区,调整发展规划,实现错位发展。发挥黄骅港近距运输优势,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内陆港建设,打造雄安新区出海口。

渤海新区内相关涉及公司如渤海股份、巴安水务等有望迎来战略性发展机遇。

八、【河北农大成立雄安发展研究院着力绿色生态农业供给】

河北农业大学日前成立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依托“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利用毗邻雄安新区的区位特点,充分发挥自身教育科技资源优势,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研究院设立休闲生态农业观光研究,开展“由点连线成片”的休闲生态农业观光带、绿色生态屏障、特色干鲜果品、蔬菜供给地的实践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功能分区和具体实施方案。同时发挥学校城乡建设、国土资源、园林旅游等专业优势帮助新区开展特色小镇、微环境治理规划等工作。

上市公司中,晨光生物为河北本地农业龙头企业,与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好想你拥有红枣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以此为依托,联合河北农业大学等中国红枣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不断进行产品产业创新。

九、【供需好转空头离场鸡蛋期现价格大反弹】

在经历连续下跌之后,鸡蛋期货的强势反弹格局引起市场高度关注。6月1日,鸡蛋主力1709合约强势涨停,6月2日该合约继续大涨,两日累计反弹幅度超过6.5%。现货方面,鸡蛋价格也开始走强,5月30日-6月1日鸡蛋均价涨幅超过2.65%。

分析人士指出,经历此前较长时间的下行之后,基本面上,当前各环节存货逐渐清空,鸡蛋库存压力得到有效缓解。叠加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供需格局好转,局部地区甚至出现供应偏紧的局面,这促使鸡蛋价格触底反弹。

展望后市,随着市场看涨情绪升温,鸡蛋期现货价格走势值得高度关注,有望带动概念股上涨,包括民和股份、罗牛山、正虹科技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