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05 08:46
分享:

一、【财联社6月5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宏观新闻:1)上周五晚,证监会公布的IPO获准名单仅有4家企业,预计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这是继前一周获批7家企业之后,再次大幅减少IPO核发数量。有接近发审委员的业内人士表示,近期IPO节奏确实要放缓,但预计不会暂停,因为暂停之后还需要重启,需要解决的问题会更多。2)证监会明确首发企业中创投股份的锁定期安排,引导创投基金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3)深交所表示,减持新规实施后的三个交易日,深市日均减持金额13.61亿元,与新规发布前10个交易日日均减持29.77亿元相比,下降了54%。上交所表示,减持新规实施后,尚无大股东或特定股东通过特定股份大宗减持平台进行相关减持。通过竞价交易系统的日均减持金额较实施前出现了显著下降,降幅为67%。将持续强化重组预案的问询及承诺履行的监管,切实防范忽悠式重组和“有毒”资产进入上市公司。

行业新闻:1)最高法称抓紧起草操纵市场等犯罪行为的司法解释,积极配合中央有关部门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2)调整重组步伐,稳妥推进煤电等三大领域重组;3)环保部对京津冀及周边进行强化督查,计划开展一年;4)财政部列政府购买负面清单,铁公基变相举债不得列;5)9月起银行卡超千元境外消费需上报;6)我国今年将发射6至8颗北斗三号卫星;7)电子商务法草案8月提交人大二审;8)苹果iPhone8已经开始量产,郭台铭亲自坐镇;9)工信部要求国内安卓统一消息推送标准;10)6月仅过2天22家涨价,原纸最高涨200元/吨;11)中车发布全球首列虚拟轨道电车,将实现无人驾驶;12)据经济参考报,国资委力推央企集团层面重组,煤电、重型装备制造、钢铁领域重点推进。

公司新闻:1)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将停牌,控股股东拟筹划涉及公司重大事项;2)杭萧钢构澄清:未在雄安新区设有分支机构、承接相关项目;3)顺丰控股已与各方达成共识,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4)**ST中安澄清:不存在超过6亿元筹码面临爆仓风险的情形;5)神雾环保:控股股东、部分董监高计划1个月内增持3.4-3.5亿元;6)神雾节能:部分董监高计划1个月内增持2.8-3亿元;7)宝莱特:董事长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8)锦富技术:筹划由实控人保底的员工持股计划;9)**ST云网:控股股东孟凯1.8亿股遭轮候冻结;10)**ST沈机:沈机集团拟将i5相关资产注入公司。

新股申购:根据新股发行时间安排,本周将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5只,创业板有2只,中小板1只。6月5日发行的是江丰电子、吉华集团、菲林格尔;6月6日发行的是杰恩设计;6月7日发行的是诚邦股份;6月9日发行的是迪生力、美格智能、华体科技。

二、【神华和国电同时停牌电力行业整合启动】

中国神华、国电电力4日晚分别发布停牌公告,其控股股东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5月初有外媒报道称,中国考虑将神华、中广核和大唐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电、国电和中核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能和国电投合并为一家公司。

日前国资委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将按照“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加快深度调整重组步伐。未来央企集团层面的重组将更多发生在煤电、重型装备制造、钢铁等重点领域。同时,国资委还将探索央企海外资产整合,并推动央企以优势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为平台,加强企业间相同业务板块的资源整合。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停牌,意味着电力整合拉开序幕。

可关注华电旗下的华电国际、华能旗下的华能国际、大唐旗下的大唐发电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