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中国粉丝报告:活跃粉丝女性占69.4%
来源:36Kr 发布日期:2017-06-01 09:30
分享:

粉丝成天追星到底在追些什么?这个真不好说,迷妹的心思怎么可能是我们能猜到的。但是,一切都逃不过一个数据!鹿晗的粉丝高中生多还是大学生多?不要猜测我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赵丽颖、王俊凯凭借什么坐拥人气前三?深度分析月度活跃粉丝特性,相信我看完报告你会对粉丝有重新的认识。

一、追星的都是迷妹

追idol从来都是女生比较疯狂,4月的活跃粉丝女性霸占69.4%。妥妥的占领半边天!迷妹这个无法忽视的群体又一次为小生小花贡献了无数流量!从学历分布来看,超六成活跃粉丝为本科学历。大学真是追星的最佳时期啊,时间充足不说零用钱也不少,关键各地看演出还能结实更多同道中人。

谁火追谁!当红高流量鲜肉和小花是粉丝追星的焦点,人气高不是没有理由的。27%的粉丝表示钟爱当红的鲜肉偶像,21%的粉丝最爱小花,其次,有19%的粉丝表示成熟男人是自己最爱的偶像类型。所以,当红男明星、高人气小花、老干部大叔型艺人这三类明星通杀娱乐圈。

要问迷妹为何追星?这个问题问一千迷妹可能有一千个答案,但从数据方面来看,追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偶像的人格魅力,偶像能够给予自己十足的正能量;26%的粉丝表示,是因为偶像在影视歌作品中有十分优异的表现,自己才获得追星动力;还有14%的粉丝表示,追星的主要原因是偶像颜值在线,为偶像的美颜所折腰。试问,符合人格魅力+作品优秀+颜值在线这样要求的偶像谁能拒绝得了。

二、3大流量主:鹿晗、赵丽颖、王俊凯

4月的明星粉丝指数前三名还是三个非常熟悉的名字:鹿晗、赵丽颖粉丝指数仍位居总榜一二,王俊凯首入总榜TOP3。

鹿晗再登总榜第一,王俊凯首入总榜TOP3。

四月正逢鹿晗生日,还有首部古装电视剧《择天记》的正式播出加上代表性综艺节目《奔跑吧》的加持,鹿晗4月粉丝指数总榜第一!对于鹿晗来说繁忙的四月这个数据成绩就是最大的报答。

赵丽颖粉丝指数居总榜第二,电视剧已经忙不赢了,赵丽颖还参加了《向往的生活》和《七十二层奇楼》两档综艺节目的录制,粉丝整体热度较高。

王俊凯粉丝指数92.94,居明星粉丝指数总榜第三。《高能少年团》的热播让王俊凯粉丝活跃度持续不减。

明星粉丝指数单榜榜首:鹿晗、王俊凯

本月明星粉丝指数的四项单榜榜首被两位小鲜肉平分,鹿晗获粉丝规模和粉丝活跃度两项第一,王俊凯获粉丝影响力和粉丝壕值两项第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