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豪华车品牌中国市场布局情况:新增产能超110万辆
来源:网上车市 发布日期:2017-05-31 15:58
分享:

中国豪华车市场2016年新车(含进口)销量达208.9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5.6%。中国在世界汽车市场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豪车国产化几乎已经成为趋势,很多豪华品牌纷纷选择在华扩建工厂、扩充产能,为后续的国产计划做好准备。网上车市通过梳理后发现,目前共有六家豪华品牌制造商规划新建工厂,除林肯尚未公布产能情况外,其余五家新增总产能达到107万辆,算上林肯后总产能将扩增110万辆以上。

,豪华车扩产,豪华车产能,豪华车工厂

北京奔驰

,豪华车扩产,豪华车产能,豪华车工厂

2016年奔驰在中国共计销售47.28万辆,同比增长26.6%,占比全球的22.7%。随着国产车型的更新升级,届时会对产能有更高的要求。到2020年北京奔驰整车车间将新增一条后驱车型生产线,从而使整体形成两条后驱和一条前驱的三条生产线布局。新增年产能达20万辆,届时年产能将扩充至50万辆,今年即将迎来中期改款的GLA就将在此投产。

华晨宝马

,豪华车扩产,豪华车产能,豪华车工厂

华晨宝马在沈阳布局有铁西和大东两大整车工厂,工厂扩产项目建成前的总产能为45万辆/年。2016年宝马在华首次全年销量突破50万辆大关,共销售516,355辆(包括MINI品牌),同比增幅11.3%,占比全球的21.8%。近期大东工厂二期项目已正式投产,二期规划产能15万辆/年,从而使总体产能扩充至了60万辆/年。今年年内,国产X3试装车有望在此正式下线,未来的X3量产车也将在此投产。随着新车的投产,销量也将有所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