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能源公交市场分析:市场占比仍有提升潜力(图表)
来源:崔东树 发布日期:2017-05-26 17:13
分享:

新能源客车中的公交车占比逐步下降,2016年降到79%。在全部公交车保有量中,新能源公交占比达到30%,形成较好的增长潜力。而目前的东北、西北和京津沪等新能源公交的发展较慢,未来的新能源客车潜力仍是较大的。

1、公交车是新能源大中型客车的主力

根据前期的公安上牌和近期的交强险保险数据分析,公交车是新能源大中型客车的主力。近几年的新能源客车从公交突破逐步进入很多非运营的领域,形成部分限购城市的购买热点。尤其是单位用户乐于买新能源大客车实现环保和考核指标的实现,这也是16年的非运营的新能源大客的占比达到16%的较高水平。

2、公交与出租的分布对比

北方地区由于天气等因素,尤其是东北和西北的出租比例高。而南方的天气温暖,加之经济发展较强,形成自行车、摩托、私车等个性化出行较便利性较高,出租和公交的占比较低,且出租的占比相对偏低。

过去到南方小城镇,经常是找个摩的就走了,当然也有靠腿的时候。但北方的出租相对较多。尤其是华东和华南的人口密集,但注册的出租和公交的比例不高。

3、新能源公交车的发展也是较为迅猛。

根据我么统计每个省的新能源公交车的历年上牌情况,新能源公交车的发展较快,但不均衡。北方地区的新能源公交的占比较低,而中部的黄河流域的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较高,尤其是山西和河南等的新能源公交占比较强。这按照归类也是中部黄河流域、东部华北区的占比较高的特征。

而东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的新能源车销量占比保有量水平较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