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证摇号售房有用吗?为避摇号部分楼盘首付门槛提高至8成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布日期:2017-05-26 08:46
分享:

南京综执办:正在调查

扬子晚报记者再次查阅了此前由南京市房管部门发布的“新房摇号七大条款”,当中规定,开发商应在摇号前7天向公证机构提出申请,领取预售证后,需查验买房人的购房资格、留存身份证明复印件,同时还要编制《报名摇号清册》并提交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及公证机构,且开发企业接受报名时间不得少于1个工作日。

如果开发商领取预售证后不公开对外公示,或者只通知少数关系户报名,抑或提高首付比例,并借此抬高门槛、筛选客户,从而规避摇号,房管部门该怎么办呢?对此,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回应称,开发商必须将售房信息及时对外公布,相关部门将及时监督,买房人也可以举报;同时,接受报名登记的时间是不少于1个工作日,这是底线,如果购房意向踊跃的话,必须满足购房人的报名需求。针对买房人反映的案例,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并要求楼盘所在区的管理部门协调配合,一旦有新消息将尽快公之于众。

至于公证机构主持摇号售房的细则究竟何时公布,相关人士介绍,南京市司法局已于上周一(5月15日)召开了公证机构主持商品住房摇号销售的研讨会,具体的方案相信会在近期出台,买房人不用等待太久。

南京房价涨幅太大

据安居客数据,南京4月二手房均价25700元/m2,环比上月上涨0.58%↑,同比去年同期上涨24.93%。南京5月二手房均价25849元/m2。4月,溧水区涨幅最高,同比上涨49.55%。

数据来源:安居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