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26 08:41
分享:

四、【医疗健康确认为雄安重点发展产业相关公司受关注】

日前,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出席座谈会时表示,生物健康是雄安新区规划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将鼓励发展生物医药研发、中医药、现代医疗等医疗健康相关的高端服务业。

生物健康被明确为雄安新区重点发展产业,为相关公司加快布局提供了明确指向。

多家医疗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意向。千山药机表示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就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进行研讨,就进驻雄安新区开展业务进行可行性论证。不排除在当地设立子公司。福瑞股份25日表示公司与阿里健康共同和保定卫计委签下的合作协议正在按步骤的进行,公司保定网络医覆盖保定下属区域。公司将积极探索雄安新区的商业机会。

五、【加快打造“云上河北”雄安新区三县法院率先启用“数字法庭”】

河北将“电子送达系统”、“庭审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等率先应用于雄安新区三县法院,大幅提升法院保障新区建设能力。雄安新区将利用便携式数字法庭系统,开设水上巡回法庭,实现白洋淀全地域无线数据加密传输。

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今年河北省将以“大智移云”为重点,进一步做大信息产业、做强数字经济。加快打造“云上河北”,推动业务应用系统“云”上部署,启动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务数据开放平台。

上市公司中,华宇软件数字法院业务应用系统是公司全新一代数字法院综合解决方案的核心,业务覆盖河北各级人民法院。久其软件全资子公司华夏电通拥有数字法庭业务,并积极拓展智慧法院业务,推出了庭审智能巡查和智能语音庭审系统。

六、【电力央企支持雄安新区发展大唐集团有望10底前锁定新能源项目】

大唐集团新能源透露,公司已成立“雄安新区新能源”项目开发领导小组,并组织专人赴雄安新区进行分布式能源建设调研。下一阶段公司将继续跟踪了解新区综合规划和能源规划,争取10月底前根据新区规划进展锁定新能源项目。

大唐集团作为在河北省装机规模最大的电力央企,雄安新区获批之初即表示竭诚为新区开发建设提供绿色、清洁、智慧能源服务。国家电投雄安代表处已正式进驻新区,国家电网此前对外宣布将成立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打造国际一流绿色智能电网。

上市公司中,华银电力控股股东为大唐集团,在全国有多个风能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并且公司已成为碳排放权交易所第二大股东,在开展新能源项目中具有优势地位。东方能源负责组建和管理国家电投雄安代表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