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 一文看懂我国大健康产业现状及布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0 13: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0 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按照“数字山东”建设战略部署,聚焦群众就医难点问题,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深化医改新动力,挖掘经济新动能,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山东省“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这一总体目标为:到2020年,医疗、医药、医保和健康相关领域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应用取得明显成效,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覆盖全人口、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生态初步形成,“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为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这一总体目标,计划细化为以下七项具体任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国各地均加速发展医疗健康行业,并陆续发布“大健康十三五规划”、“医疗健康实施意见”等等。 21世纪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全球热点,大健康产业也将成为继IT互联网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集中产业。

大健康产业包括医疗服务、医药保健产品、营养保健产品、医疗保健器械、休闲保健服务、健康咨询管理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大健康产业不同于传统医疗产业发展模式,是一种从单一救治模式转向“防—治—养”一体化模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