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蚂蚁金服115个投资案例分析 仍然最热衷金融领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6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蚂蚁金服是一家旨在为世界带来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小微金融集团,于2014年10月16日正式成立,旗下业务包括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和网商银行(筹)等。

为让投资者了解更多情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了《蚂蚁金服投资分析报告——附115个投资案例介绍》。报告显示,蚂蚁金服最佳合作伙伴分别是阿里巴巴、蓝驰创投、启明创投、腾讯和云锋基金,其中和阿里巴巴合作次数高达7次。

从蚂蚁金服投资行业分布来看,金融占比最高累计投资32次,企业服务领域投资27次,汽车交通占15次,其他领域还涉及本地生活、文娱传媒、工具软件等方面。其中前五投资行业次数占总投资次数的80%。

从蚂蚁金服投资轮次分布来看,战略投资占32次,A轮投资占22次,B轮投资占15次等。主要还是集中在战略投资。其中A轮、B轮、战略投资共计投资次数占比为74.78%。

从蚂蚁金服投资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市占32次,位于第一,其次是上海投资占26次等,在浙江和广东各投资16次等。值得注意的是蚂蚁金服在海外投资12次,其它地区还涉及江苏、湖北等地区。

详细报告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蚂蚁金服投资分析报告——附115个投资案例介绍》全文,下载地址:http://wk.askci.com/details/62d304f1ca014b4e99258ffe75368c4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