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共享单车投放量PK:全国已超千万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4 17:57
分享:

一线城市成为主要舞台

随着共享单车的快速发展,各平台为了提高用户数量,向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共享单车的投放,其中以北上广深四座经济发展快、乐于尝试新事物的重要一线城市为主,四座城市共享单车投放量占比超70%,进驻的共享单车平台也相对较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优化商业模式,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加强用户资金安全监管,企业对用户收取押金、预付资金的,应严格区分企业自有资金和用户押金、预付资金,实施专款专用,防控用户资金风险。企业应建立完善用户押金退还制度,积极推行“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等模式。

如何实现长远健康发展,探索优化商业模式,实现良性的资金运转将成为共享单车企业必然要思考的问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