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共享单车投放量PK:全国已超千万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4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快速发展,资本迅速涌入,大量创业者、创业公司进入该领域,共享单车成为当下最热的产业风口之一。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注意,推动共享单车用户规模的爆发式增长,成为众多用户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出行工具。

全国到底有多少辆共享单车?

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共享单车投放超过1000万辆,目前共享单车的用户数量已超过1亿人次。目前已覆盖中国东部、中部和西部人口密集省份的省会城市和相关二、三线城市,在共享单车市场用户地域分布中,共享单车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其中一线城市占比55.1%;二线城市占比26.8%;三线城市占比1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ofo、摩拜领跑共享单车

随着资本的涌入,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创业者开始汹涌入局,其中包括小鸣单车,小蓝单车、骑呗单车及一步单车等超20家企业。由于共享单车的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ofo、摩拜单车一起雄厚的实力领跑共享单车行业,优势也相对较为明显。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ofo以51.9%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摩拜单车以40.7%的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二。

随着共享单车投放量的持续增加,截止3月底,ofo单车投放量到250万辆,摩拜单车投放量为100万辆,小蓝单车投放量为35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