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1季度中国主流移动音乐平台发展情况分析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5-24 14:22
分享: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移动音乐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1季度中国主流移动音乐平台的前三名被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三款应用牢牢占据,酷狗音乐和QQ音乐作为主流移动音乐平台的头部应用,活跃用户数均超过2亿。其中,酷狗音乐以近3亿人的活跃用户规模排在第一位,领先优势愈加突出;QQ音乐以2.1834亿人的活跃用户规模排在第二位。酷我音乐以8424.94万人的活跃用户数据稳居第三位,领衔千万级移动音乐产品之间的竞争。网易云音乐持续保持追赶势头,以4189万的活跃用户数排在四名的位置。咪咕音乐继续上季度的亮眼表现,以2653.01万的活跃用户规模保持在第五位。阿里星球宣布停止音乐播放器服务,虾米音乐收获了原来阿里星球上只需要听歌的用户导流与转移,本季度以2118.90万的活跃用户排在了第六位,百度音乐则以1888.16万的活跃用户规模紧随其后。多米音乐、爱听4G、echo回声分别凭借出色的资源支撑和特色定位,也赢得了一定数量的用户认可。

2017年第1季度,酷狗音乐从建立海量正版曲库、打造爆款数字专辑、音乐社交评论及K歌直播等方面,致力于更好地满足和服务用户对数字音乐消费的多样性需求。与酷狗直播进行产品协调,打开酷狗音乐的任一首歌,播放页能看到酷狗旗下酷狗直播主播的同步演唱,从酷狗APP进入代表“唱”的酷狗K歌,能看到各类消音版伴奏,用户除了自娱唱歌分享,还可以PK专业歌手。酷狗音乐一直是联合影视IP、热门综艺创造长尾效应的数字音乐平台。自古装玄幻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播以来就吸引大批粉丝眼球,电视剧原声曲也同样广受追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凉凉》在酷狗音乐赢得了剧迷们数以万条的弹幕评论乃至剧情走向的讨论热潮。除《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热播剧原声带外,音乐综艺《歌手》在酷狗音乐也引发亿万用户关注,在与《歌手》的合作中,用户可以通过酷狗平台参与场外投票。基于酷狗音乐正版海量音乐资源,酷狗相继推出酷狗耳机和酷狗音箱,这两款硬件产品已占据天猫同品类头把交椅。此外,酷狗音乐在2017年第1季度重磅打造群星酷狗V计划,已迎来尚雯婕、谭维维、吉克隽逸、金志文、严艺丹等数十位实力歌手强势入驻,与酷狗用户在互动评论区实时互动。酷狗V计划的展开,意味着酷狗又一新“玩”法诞生,除了听歌、K歌、看直播外,还可以实时关注入驻偶像的动态,与偶像同屏互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