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现场音乐表演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4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消费开支总额大幅增长,消费者对现场音乐表演为主的社交休闲活动的消费意愿提升,中国现场音乐表演市场逐渐兴起。现场音乐表演包括演唱会、音乐节、直播表演等。按票房收益总额计,现场音乐表演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41亿元增至2019年的45亿元,2017-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4.4%。

自2020年2月以来,由于疫情的原因相关部门暂停了大型体育及音乐活动及其他聚众活动,2020年现场音乐表演市场遭受重挫,收益减少至约7亿元。2021年,市场规模恢复至约25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现场音乐表演市场规模将达到2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巨大市场潜质

由于一二线城市的休闲娱乐活动丰富且多样化,这些城市的现场音乐表演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激烈且市场相对成熟。随着消费者购买力普遍不断增加,三线及以下城市依然存在巨大市场潜质。由于消费者更愿意且有能力在音乐娱乐活动方面进行消费,这些市场机遇能得到进一步开发及发展。

2.国内艺人越来越受欢迎

过去,来自台湾及香港的艺人或者团体主导着中国的现场音乐表演市场。然而,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内地艺人享有广泛的知名度。观众对内地艺人变得越来越感兴趣,并愿意花钱观看彼等的现场音乐表演。此外,音乐娱乐行业出现越来越多的独立艺人,包括崭露头角的艺人、网红及独立乐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音乐行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