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5 17:02
分享:

【生铁】

5日国内生铁市场弱稳运行,成交一般。武安球墨铁因下游需求低迷不改,铁厂出货不畅,库存居高不下,议价空间仍较大。本溪球墨铁因在产铁厂稀少,库存低位,售价暂稳。其他地区成交欠佳,受废钢冲击,生铁需求难好转,商家心态悲观,但目前成本支撑尚可,短期生铁市场或维稳运行。

以上皆为现金含税价。

【焦炭】

5日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不太乐观。钢厂采购价继续跟跌,其中莱芜钢铁准一级下跌50元到厂价为2085元,莱钢永锋准一级下跌50元到厂价为1880元,而湖南湘钢准一级下跌50元到厂价为1920元,下游拿货并不积极,厂家利润减少,对原料打压力度增强。而焦化厂库存虽有所增加,但钢坯、成材弱势运行,商家挺价心态不强,对于钢企提出的降价诉求予以接受,预计短期焦炭价格将维持稳中偏弱运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