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5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5月5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大幅走跌。全国废钢有涨有跌;唐山钢坯暂稳报2920元/吨,其他市场大降;国内生铁市场弱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不太乐观。

【国产矿】

5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昨普指大跌5.2美金,加上昨连铁跌停和钢坯大跌90,将原本寄希望于反弹的商家打击的体无完肤,市场有所恐慌。钢厂方面,受昨期螺一度跌停影响,成材价格整体下滑,利润再度缩水,多用压价少采的方法来遏制内粉价格。

矿企方面,鉴于钢市转冷,铁粉成交价议价空间增大,尤其是小选厂,只盼钱财落袋为安。贸易商方面,多数选择休市观望,毕竟倒挂的现象谁都不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少数贸易商仍有合同在手,供完之后亦是观望为主。今天外矿港口库存突破1.35亿吨,铁粉库存消耗速度有限,内粉易跌难涨,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趋弱运行。

【进口矿】

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大幅走跌。昨晚普指暴跌5.2美金,现62%澳粉指数63.4美元/吨,块矿溢价0.045。连铁昨日跌停后,今天继续大幅下跌超7%,低点跌破前低460,最低458.5。实货市场表现非常低迷,早盘港口矿商全线下调30左右。

远期方面,钢厂纷纷出售长协,市场资源报盘增多,买盘几无采货也在意料之中。目前6月PB粉加块报粉指数+0.3,块平推,买家要求粉块都平推,并且还要压低块矿溢价;5月纽曼粉加麦克粉报纽曼粉5月指数+0.5,麦克粉-2。巴西资源近期较少,巴粗巴混报盘都少见。

目前整个黑色系的矛盾依然是成材库存和港口库存的消化,港口库存最新数据已经突破1.35亿吨,创历史新高;而成材库存最近的数据一直在下降,但是降速缓慢。钢厂方面虽然有部分厂家有意进入检修期,但5月上旬的旬价却还在上调,大厂减产涨价,小厂扩产跟涨,小厂弥补大厂对市场的缺供部分,到头来钢厂整体产量还是减不下来。

而矿石方面则要看矿山是否有减产动作,从现有数据看是没有,不过价格下跌至60美金会影响非主流矿山对后期市场的判断,如果他们认为价格有进一步的下跌空间,跌至他们的生产成本,那么估计才有减产的可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