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跌出华人富豪榜前十 百度2016净利润暴跌1/3 百度怎么了?
来源:综合好奇心日本 发布日期:2017-04-19 14:32
分享:

福布斯网站公布2017年华人富豪榜,共有486位华人富豪上榜,其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建林以净资产313亿美元位居榜首,香港首富李嘉诚以1亿美元的“微小”差距,位列第二。

2017福布斯华人富豪榜TOP10

数据来源:福布斯

值得注意的是,在富豪榜十强中,并未看到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李彦宏的资产从2015年的153亿美元缩减到133亿美元,因此未能进入到富豪榜十强,如此看来,李彦宏这次严重拖了BAT的后腿。

百度落后早有端倪,去年8月,阿里巴巴和腾讯先后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先是阿里巴巴迎来上市以来最强劲增长,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之后腾讯又超越了阿里巴巴,成为中国市值第一。

好奇心日报:2016年BAT财报解读 百度掉队沦为二线互联网公司

在腾讯、阿里巴巴奋勇直前时,百度则是逆水行舟。互联网公司市值排名中,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作为市值前三名的公司,仍然垄断着中文互联网。但是腾讯和阿里巴巴旗鼓相当,百度只能望其项背。

好奇心日报:2016年BAT财报解读 百度掉队沦为二线互联网公司

 

好奇心日报:2016年BAT财报解读 百度掉队沦为二线互联网公司

落脚2016年BAT财报,腾讯营收1519亿元,利润414.5亿元;阿里营收1438亿元,利润552亿元;百度营收705亿元,利润116.32亿元。BAT的经营业绩逐渐拉开差距。

营收落差800亿,利润落差400亿,不禁要问,百度怎么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