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平台开展全面自查 北京三大外卖平台下线数千家违规餐饮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1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百度外卖、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对北京地区入网餐饮店铺的经营资质开展了全面自查,下线大量违规店铺,并在网站设立“下线名单公示专栏”。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称,随着网络订餐行业的快速发展,北京市每日外卖订单量已达180万单以上,每日交易金额近亿元。根据各大订餐平台网页显示信息,截至5月12日,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分别下线违规餐饮店铺4413家、7247家、7926家。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但是随着外卖市场的逐渐普及,增速有所放缓,预计未来两年增速仍然能保持在20%左右。预计2018年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2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了解,根据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发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违法行为的,应当及时制止并立即报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所在地县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发现严重违法行为的,应当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