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市餐饮消费能力大比拼:哪里的吃货最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7 15:32
分享:

我国经济的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是餐饮业发展的基础条件。随着经济发展的逐步回升,经济活动增多,城乡人均收入持续增加,市场更加活跃,需求日趋旺盛,对餐饮业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促进餐饮业营业额增幅显著攀升。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2017-2022年中国餐饮行业发展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餐饮收入为35779亿元,同比增长10.8%。在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方面,2016年餐饮收入为9213亿元,同比增长6.0%。

2012-2016年中国餐饮收入及增长速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全国31个省市餐饮消费数据,截止3月3日,已有23个省市披露餐饮零售额,在消费总量方面,餐饮消费额超过千亿元省市达到13个。广东省和山东省餐饮消费额超过3000亿元,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的餐饮消费总额接近3500亿元,在各省份中高居榜首。河南省、浙江省和四川省餐饮消费额均超过2000亿元,中部地区的湖北省和湖南省餐饮消费额超过1500亿元。

2016年中国主要省市餐饮消费能力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