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0 2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20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2、【央视快评】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3、习近平同沙特王储通电话。4、我国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总体向好。5、我国一季度工业经济恢复态势良好。6、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7、“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提升农房建设品质。8、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年启动。9、全球规模最大互联网试验设施主干网开通。10、我国最大新能源运行监测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1、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20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

2、【央视快评】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
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深刻分析了当前全球发展与治理的现状与形势,再次强调了“人类社会应该向何处去”这一攸关世界未来的大课题。习主席在演讲中,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提出了“四点倡议”,为加强全球治理、推动人类社会走向共同繁荣提供了中国方案、展示了中国信心,赢得与会嘉宾的普遍共鸣和强烈认同。

3、习近平同沙特王储通电话。
习近平请穆罕默德转达对萨勒曼国王的问候。习近平指出,中沙是全面战略伙伴,也是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已成为相互信任、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同沙特的关系,尊重沙特主权和发展道路。中方愿同沙方一道,打造能源、经贸、高技术等领域全方位、高水平合作格局,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4、我国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总体向好。
今年以来,各地统筹做好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各项工作,农业农村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农业农村部今天(4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乡村产业加快发展,全国农副食品加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2%。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乡村旅游景点景区正常营业,到农家体验农耕乐趣、品味民俗情调成为居民出游的重要选项。农村网络零售额保持两位数增长,农民收入增速继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5、我国一季度工业经济恢复态势良好。
年初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工业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向好。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5%,总体保持了去年四季度的较快增长态势。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79倍。信息化发展态势良好、活力彰显,一季度电信业务总量按上年不变价计算同比增长27.4%,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7%。5G网络、千兆光网建设和商用加快推进。平台经济、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等新业态成长迅猛,线上经营消费场景活跃。

6、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4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上海3例,福建2例,浙江1例,湖北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7、“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提升农房建设品质。
“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提升农房建设品质。

8、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年启动。
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年。以环保为主题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线上儿童绘画展是今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该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它有助于让我们的下一代从小就学习环保知识,培养绿色意识。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能领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活方式。

9、全球规模最大互联网试验设施主干网开通。
4月20日,“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高性能主干网开通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FITI是当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互联网试验设施,是我国信息领域第一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FITI的助力下,我国拥有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开始标志的IPv6地址数于4月初跃居全球第一。FITI主干网核心节点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核心节点间的带宽达到200G,同时支持不少于4096个大规模试验网络,实现了与国内外IPv4/IPv6试验设施的互联互通。

10、我国最大新能源运行监测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4月20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在京召开的新能源云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国家电网新能源云已接入新能源场站超过200万座,装机4.59亿千瓦,注册用户超过25万个,入驻企业超过1万家,带动就业超过120万人,在服务社会大众、促进新能源行业发展等方面逐步发挥重要作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