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2 21: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12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赋能广东制造业转型升级。2、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框架初步建立。3、一季度我国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4、外交部举办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6、11部门明确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政策。7、我国首次公开补充耕地地块信息。8、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安全运抵海南文昌。9、海南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3495万。

1、【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赋能广东制造业转型升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作为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大省,广东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不久,广东省召集相关部门、企业和专家,就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研讨。“十四五”期间,广东将着力推动二十大战略性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

2、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框架初步建立

国新办今天上午举行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目前已发布政策文件110多份,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框架初步建立。

在贸易投资政策方面,建立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货物贸易制度。出台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缩减为27条。出台支持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政策文件17份。

在金融支持政策方面,推动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金融政策和制度框架,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推动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以及新型国际贸易结算便利化。在海南率先开展境内公司境外上市登记改革试点。

3、一季度我国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4月12日)发布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3月末,广义货币余额227.65万亿元,同比增长9.4%。初步统计,3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94.55万亿元,同比增长12.3%。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79.51万亿元,同比增长13%。

人民银行表示,一季度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发挥了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导向作用,使资金更多流向了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总体看,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4、外交部举办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

2021年4月12日,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发表致辞,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进行推介。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副部长乐玉成等外交部领导以及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中外工商界人士、媒体记者约500人出席。

王毅说,今天的推介会极不寻常,因为今天的主角是一个英雄的省份:中国湖北;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中国武汉。刚刚过去的4月8日,是武汉“解封”一周年的日子。作为最早报告疫情又最早控制住疫情的地方,武汉“解封”一周年,不仅值得中国人民纪念和庆祝,也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今天这场推介会是迄今为止出席外国使节及代表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这充分说明了大家对湖北和武汉抗疫成就的认可,也充分展现了各方对疫后中国发展前景的期待。

5、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

4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福建4例,上海3例,广东3例,陕西2例,北京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46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09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543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226例,无死亡病例。

6、11部门明确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政策

近日,财政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通知称,2021-2023年,在脱贫县延续整合试点政策。2024-2025年,整合试点政策实施范围调整至中央确定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确保平稳过渡。各省自行确定的其他试点县,可利用地方各级财政资金继续自主开展探索。

通知指出,纳入整合试点范围的资金包括各级财政安排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资金,原则上与国办发〔2016〕22号文件规定的范围保持一致。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明确本级整合资金范围。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方面资金,也要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突出重点,集中投入,形成合力。

7、我国首次公开补充耕地地块信息

日前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为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补充耕地真实,自然资源部将主动公开报备的补充耕地项目与地块信息,并逐步完善公开机制,以便社会查询和监督。目前,首批公开的1200个补充耕地项目与地块信息已在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挂出。

8、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安全运抵海南文昌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执行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日前,已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之后,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将与先期已运抵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起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参试各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

9、海南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

4月12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仪式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举行。

据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以省为单位申报建设的专用通道,服务覆盖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9个园区,是以园区企业为服务对象,旨在提升企业国际互联网访问体验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3495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4月12日10时29分(北京时间4月12日16时2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5446538例,累计死亡2927922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