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8 21: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8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韩正出席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3、海南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今天发布。4、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本土病例11例均在云南。5、三部门对部分进口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6、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今天正式开幕。7、跨省跨关区合作“赣深组合港”通关新模式启动。8、兴泉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部完工。9、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举行。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3204万例。

1、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

习近平强调,要完善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动员全社会参与,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中央定点帮扶单位要落实帮扶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举措,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政策落实,提高帮扶实效。全党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韩正出席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

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审议有关文件,总结“十三五”国土绿化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国土绿化重点任务。

韩正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对国土绿化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三五”时期,我国国土绿化取得新成效,但也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战略选择。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事业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海南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今天发布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商务部、海南省等制定《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印发实施。此次出台的措施共22条,涉及医疗、金融文化教育、商业航天、种业、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

4、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本土病例11例均在云南

4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9例,内蒙古1例,江苏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1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8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5、三部门对部分进口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日前,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2021-2030年抗艾滋病病毒药物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称,为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卫生健康委委托进口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享受免税政策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名录及委托进口单位由卫生健康委确定,并送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

6、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今天正式开幕

8日,古城江苏扬州,风和日丽,鲜花锦簇。当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花海中开幕,这也是全球园艺界的“奥林匹克”首次落户长三角地区。

开幕式上,代表扬州地方特色的歌舞、木偶文艺表演依次上演。当日,国际馆举行了插花舞台剧、插花技艺互动等;中国馆带来了微缩景观展和大师非遗作品展;碧云村则举行了非遗互动活动,既有扬州特色曲艺专场,也有扬州面塑、无锡惠山泥人、徐州香包等现场制作表演。世园会开园期间,主办方将紧紧依托国际馆开展插花、品种月季、品种芍药等6项国际专业大赛,聚焦果、蔬、茶、花大园艺进行展示和论坛,同时每天都有各类文化表演活动,主题日、演艺、国风、巡游等活动遍布园内、贯穿始终。

7、跨省跨关区合作“赣深组合港”通关新模式启动

4月7日,一列满载出口货物的班列经赣州海关关员监管放行后,由赣州国际陆港出发驶向深圳盐田港,这是第一列通过“赣深组合港”模式出口的整列货柜,标志着“赣深组合港”正式启动。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赣州市市长许南吉,南昌海关关长张格萍,深圳海关副关长谭华等领导出席了“赣深组合港”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赣州对外开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8、兴泉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部完工

4月8日下午,兴泉铁路将军寨隧道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兴泉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部完工,也为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铺轨施工打下基础。

兴泉铁路是国家一级铁路,也是服务革命老区、苏区的重要铁路干线,全长49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由京九铁路江西兴国站引出,经江西于都、宁都等县市,进入福建三明境内途经宁化、永春等县市,终至福建泉州。

9、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举行

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从4月6日起正式拉开帷幕。开幕首日,多场时尚盛事联动申城,首届“上海时尚生活嘉年华”线上线下同步开启,助力中国新生代设计师。中国自主品牌力量领衔开局,B端C端同时联动,共同打造上海时装周首日盛况。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3204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4月7日15时34分(北京时间4月7日21时3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2046206例,累计死亡病例2867242例。7日全球新增5175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9264例死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