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31 22:10
分享:

《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2、习近平致电祝贺阮富仲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4、贵州积极构筑绿色发展高地。5、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各地要规范落实春节返乡疫情防控要求。6、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各地精准发力,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7、1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本土病例73例。8、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3%。9、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2%。10、2020年我国完成入境人员核酸检测266.5万人份。11、湖北荆州沙市机场正式开航投运。12、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156万。13、伊朗:伊核协议参与方明确且不可更改。14、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受冬季风暴侵袭,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

1、《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文章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更好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

2、习近平致电祝贺阮富仲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

1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电阮富仲,祝贺他当选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贺电中说,欣悉你当选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我谨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你并通过你向越南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表示热烈祝贺。

越共十二大以来,在以阮富仲总书记同志为首的越共中央坚强领导下,越南共产党加强党的建设,带领越南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和革新事业中取得一系列成就。越共十三大成功召开,开启了越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相信,在以阮富仲总书记同志为首的新一届越共中央领导下,越南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将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现就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制定以下行动方案。

4、贵州积极构筑绿色发展高地

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贵州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生态环境向好的同时,绿色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升到50%左右。近年来,赤水河认真落实“河长制”,严控两岸污染排放,如今已经成为

长江上游特有珍稀鱼类自然保护区。在贵阳,穿城而过的南明河最终汇入长江,但几年前它还是条臭水河。2017年以来,当地建立了22个下沉式污水处理厂,分段、分区域解决污水排放,南明河由浊变清。

5、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各地要规范落实春节返乡疫情防控要求

1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进一步明确返乡政策不能“层层加码”,不能过度防疫。同时,农村地区的防疫工作会进一步加强,目前来看,“菜篮子”供应有保障,春耕备耕物资充足。

6、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各地精准发力,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

日来,各地精准发力,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30日,吉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例,其中,新发现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57例。从昨天(1月30日)8时开始,通化市针对高风险地区再次开展重点人群精准集中核酸检测,目前,此次核酸采样工作已经基本完成。31日下午,湖北价值超过73万元的捐赠物资抵达通化,支持当地抗疫

7、1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本土病例73例

1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上海7例,辽宁3例,广东3例,福建2例,陕西2例,江苏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73例(吉林63例,黑龙江9例,河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