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31 22:10
分享:

8、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3%

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但步伐有所放缓。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型企业PMI分别为52.1%和51.4%,比上月回落0.6和1.3个百分点,但均高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9.4%,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仍低于临界点。

9、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2%

据对全国6.0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2020年,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8514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增长2.2%(前三季度下降0.6%);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31425亿元,增长22.1%。

10、2020年我国完成入境人员核酸检测266.5万人份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关总署启动口岸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重启健康申报制度,严格实施100%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等“7个100%”措施。对高风险入境人员增加抗体检测,分类施策、精准防控,组建近3万人的疫情防控梯队,全力打造“水陆空”立体防控网,全年完成入境人员核酸检测266.5万人份。

11、湖北荆州沙市机场正式开航投运

1月30日11:38,南方航空一架空客320客机从荆州沙市机场驶离跑道,冲向云霄,标志着荆州沙市机场正式通航。这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国首个开航投运的民用运输机场。

12、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156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月30日19时49分(北京时间1月31日2时4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561219例,累计死亡病例2196944例。3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00985例,死亡病例新增13915例。

13、伊朗:伊核协议参与方明确且不可更改

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表示,任何对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新谈判都将非常“严格”,并且应该让沙特阿拉伯参与。针对这一言论,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30日在伊朗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经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绝不可以重新谈判,其参与方明确且不可更改。

14、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受冬季风暴侵袭,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受冬季风暴侵袭。由于持续的大雨对山体造成侵蚀,加州1号公路大瑟尔附近部分路段发生垮塌,目前该路段已被关闭。当地时间29日,受大雨影响,洛杉矶地区一条州际高速公路发生一起大型货车翻车事故,部分车体冒烟,消防员已经赶往现场进行紧急处理,司机已成功脱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