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源照明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6 09:15
分享:

(十二)劳动力成本上升风险

近几年来,随着内地省份的快速发展,国内的劳动力资源逐步向中西部转移,华南地区经常出现劳动力短缺的情形,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如果公司未来生产效率不能相应的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受到不利影响。

(十三)出口退税政策变动风险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出口货物实行免抵退税办法的通知》(财税[2002]7号)的规定,公司出口产品增值税享受“免、抵、退”的政策。报告期内公司出口产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主要为17%、16%及13%。2017年至2019年公司实际收到的出口退税额分别为3,220.31万元、2,493.08万元和2,605.20万元。如果未来国家下调与公司相关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或者出口退税政策发生重大调整,公司的经营成本将会上升。同时,出口退税率的降低会对公司现金流产生较大的影响。

(十四)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变动风险

公司及子公司晶锐光电2017年至2019年按15%的税率计缴企业所得税,享受的税收优惠金额分别为539.95万元、518.61万元和623.76万元,占营业利润的比例分别为9.17%、7.77%、7.58%。如未来公司及其子公司无法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或复审,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则公司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存在变动风险,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可能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十五)资产抵押风险

截至本上市保荐书签署日,公司部分房产和土地使用权已设置抵押用于公司银行借款,如果公司未来资金安排或使用不当,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未能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归还银行借款,银行可能采取强制措施对上述资产进行处置,从而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十六)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风险

2020年1月以来,国内外先后爆发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国内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发行人已于2020年3月份全面复工,疫情对发行人第一季度业绩影响较小,但由于发行人照明应用产品的终端市场主要在非洲、南美洲、印度以及澳大利亚等地区,虽然目前发行人针对前述地区的销售订单尚未出现取消的情形,但若前述地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加剧、短期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将会对发行人全年业绩构成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