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源照明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6 09:15
分享:

(九)募投项目实施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绿色照明产业基地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建设和达产周期,在项目实施过程及后期经营中,政策、市场环境、技术、管理等方面如出现重大变化,可能导致项目不能如期完成或顺利实施,进而影响到公司预期收益的实现,存在一定的募集资金投向风险。

(十)新增产能的市场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公司LED固定照明产品的产能将增加610万件,光伏电池组件的产能将增加63兆瓦。如果未来市场发展未能达到公司预期、市场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者公司市场开拓未能达到预期等,导致新增的产能无法完全消化,公司将无法按照既定计划实现预期的经济效益,面临扩产后产能无法消化的风险。

(十一)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净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由于募投项目从投入到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周期,建设期间公司的净利润主要来源于现有业务,公司的净利润很可能无法与净资产同步增长。同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的折旧费用、研发支出等增加,公司存在短期内净资产收益率被摊薄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